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症狀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症狀

    在早期,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尤明顯的臨床症狀,但用精細的儀器檢查可發現神經
系統已受損傷,至晚期,可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包括:
    1.周圍神經病變:
    2.自發性疼痛:即便是休息時也會感覺疼痛,這種疼痛非常嚴電,夜間更重,有時讓你徹夜難眠。
    3.麻木:失去知覺樣麻木,有一種麻木部分的肢體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感覺。若雙腳麻木,走路時雙腳感覺像踩在棉花上一樣,雙下麻木則不能辨別物體的形狀;針刺樣麻木的感覺非常難受,這種感覺與長時問采用一種姿勢,而恢肢體麻木的感覺相似。
    4.感覺異常:燒的感、不能區分冷熱或對冷熱過度敏感、對疼痛不敏感或過度敏感、有“螞蟻爬過”的感覺等。
    5.常有手腳發冷或發熱的感覺。
    以上症狀常發生在上、下肢,以下肢更常見,但也可影響身體其他部位,受影響部位雙側對稱,最初局限於手指或腳趾,後逐漸向上發展,典型的人現為“手套狀”或“襪套狀”,且夜間加重。
    6.自主神經病變:
    7.出汗異常:半身出汗包括上身出汁或下身出汗、吃飯時出汗等。
    8.膀胱功能異常:個能將膀胱內小便全部排出即殘余尿增加、膀胱充盈、直至尿潴留;也有部分 患者不能控制小便,開始僅僅在劇烈運動、彎腰時發生,進一步發展則出。
    9.消化道異常:起初僅為腹部不適、食欲減退等,後可出現腹瀉、便秘、或腹瀉便秘交替、惡心、嘔吐,嘔吐物有酸臭味。
    10.直立性低血壓:當由坐位突然站立時,有頭暈、眼前發黑的感覺,嚴重者甚至暈倒…
    11.性功能異常:男性和女件都可出現性功能減退,在男性甚至有陽萎,但病人一般羞於訴說。
    12.心髒自主神經病變:早期僅有心髒反射試驗的異常,其後可有心率加快,休息及夜間心率大於l00次/分,故有心慌。晚期將非常嚴重,甚至猝死。
    13.未察覺低血糖:一般情況下,低血糖發生後馬上會出現交感神經興奮症狀如心跳加快,預示低血糖發作:,但當自主神經損傷後,低血糖發作時不會興奮交感神經,故在無預先報警的情況下會出現低血糖昏迷。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2型糖尿病起病隱匿,多數病人“三多一少”症狀不明顯,往往在查體時才

睡眠呼吸暫停恐是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糖友網飲食頻道內容全,文章質量高,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看便知,來糖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