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人血糖如果控制到6-7左右是否可以自行停藥?

糖尿病人血糖如果控制到6-7左右是否可以自行停藥?

糖尿病人血糖如果控制到6-7左右是否可以自行停藥?

女 | 0個月 2007-05-01 21:13:34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好!
我爸爸今年66歲,患糖尿病已有4年多,他通常冬天較明顯,春季到秋季因種些地,干些體力活可能消耗大血糖就下來,冬天不運動,血糖就很明顯上升,所以,他就只在冬天服藥,是當地醫生開的"孚來迪"--瑞格列奈片,服藥後還是很有效果的,他也很擔心長期服藥對身體有副作用,所以不願意服藥,只有知道血糖高時才不得已服藥,現在這幾天早上空腹他自己測的是不到7,所以又停藥了,不知道這樣可以嗎?另以前服藥時我給他買了"仲景"六味地黃丸,小粒的,一起服用,應該不沖突吧.
盼回復,謝謝!

醫生回復:

      可以停藥的,單一定要注意飲食和定期的檢查血糖的情況,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