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孩子夜尿超過5次也是糖尿病症狀嗎?

孩子夜尿超過5次也是糖尿病症狀嗎?

  孩子出現以下征兆時,應當心糖尿病症狀:孩子夜尿突然增多超過5次,有些大孩子,表現為已很多年不尿床,現在尿床又反復出現;經常口渴,有時夜間也要起來喝水;食量大增,饑餓感增強,以前不吃的東西也拿來充饑。

  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囡囡(化名),近段時間除了吃、喝較以前增大外,晚上小便的次數也增加了三四次,後來經醫生檢查,確診為I型糖尿病。“‘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能會患糖尿病’她父母根本就不能接受,認為是我們弄錯了。”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家長只能慢慢接受,否則對孩子的糖尿病治療不利。這麼小的孩子為什麼也患糖尿病?兒童患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不可能,一定是你們弄錯了!”

  據了解,近段時間來,囡囡總是出現呼吸急促、不暢等症狀,飯量和飲水、牛奶的量也較以前增加了不少,看了幾次醫生,均已肺炎進行治療,結果症狀非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日趨嚴重。

  “囡囡的家人說,她平常晚上一般不要小便,最多也是上一次,入院前,每晚都是四五次小便。”11月10日,囡囡的媽媽把她帶到了省兒童醫院就診,經過專家會診和相關檢查,血糖含量高達30毫摩爾/升,較正常情況高了五六倍,如果血糖值大於等於11.1毫摩爾/升,是糖尿病病人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最後,囡囡確診為I型糖尿病,且酮症酸中毒。

孩子夜尿超過5次也是糖尿病症狀嗎?

  “你千萬不要提這個孩子的名字,她父母很在意!”盧秀蘭表示,如果父母不接受這種病,就會影響治療,隨著“酮症酸中毒”症狀的不斷增加,將會有生命危險。“不可能,一定是你們弄錯了!”囡囡的父母根本就不能接受,專家表示讓他們再去別的醫院驗一次血,後來,慢慢才接受了。

  孩子夜尿超過5次就應引起注意了

  這麼小的孩子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1型糖尿病目前不太容易找到高危因素,與家族史、免疫功能、環境等因素有關。但兒童II型糖尿病的很多高危因素已被發現,如過胖、糖尿病家族史、母親在懷孕時有妊娠性糖尿病等。

  孩子出現以下征兆時,應及時就醫:孩子夜尿突然增多超過5次,有些大孩子,表現為已很多年不尿床,現在尿床又反復出現;經常口渴,有時夜間也要起來喝水;食量大增,饑餓感增強,以前不吃的東西也拿來充饑;容易疲倦,喜歡在家裡拒絕外出,喜歡選擇室內娛樂活動,喜歡蹲著、坐著,並經常喜歡躺著看電視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六個非常奇怪症狀

手足攣縮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此征稱“手攣縮”。手掌皮膚可扪及

脈數疑與肥胖和糖尿病有關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人的脈搏跳得快,可能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系。  日本研究者在美國高血壓刊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