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一款為糖尿病人量身定做的食譜

一款為糖尿病人量身定做的食譜

  有很多危害健康的疾病,這也就會讓很多的人擔心起來了,尤其是患上糖尿病會有不少人都在應對這種疾病,在發現了這種疾病出現後,病人們還是要制定一些合理有效的食譜,那麼,一款為糖尿病人量身定做的食譜?下面咱們來解答吧。

  一、苦瓜炖豆腐的材料

  苦瓜炖豆腐這道菜的材料較為簡單,只需苦瓜250克切片,豆腐200克,少許鹽、醬油、蔥花等佐料。

  二、苦瓜炖豆腐的做法

  食用油燒開後,將瓜片倒入鍋內煸炒,加鹽、醬油、蔥花等作料,添湯,放入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調味,隨飯食用。

一款為糖尿病人量身定做的食譜

  三、苦瓜炖豆腐

  眾所皆知,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

  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苦瓜中的苦味成分奎寧,即金雞納霜,能抑制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促進飲食、消暑解熱作用。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減肥、細膩肌膚也很有好。

  溫馨提示:對於患上疾病的患者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在適當健康的飲食習慣基礎上,早日就診,才可早日將病情控制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是什麼呢

作為糖尿病患者,我們要承受不僅是身體上的痛苦,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壓力。要知道,糖尿病的治療過

糖尿病人每天吃豌豆別超過50克

新鮮豌豆富含胡羅卜素、維生素C,具有清腸的作用,還可以使皮膚柔潤光滑,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