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

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

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有人睡覺總打鼾,導致白天老犯困,精神不好。可是後來無意間看到打鼾也和糖尿病有關系,於是就擔心會不會患了糖尿病,到醫院一檢查血糖,發現真是歡樂糖尿病,於是專家就給患者講解了打鼾和糖尿病的關系。

好多人認為,睡眠打呼噜是睡得香,是好事,不認為是病。其實,如果鼾聲大作並出現憋氣就是病了,這種病叫“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由於短暫的呼吸停止可引起組織缺氧及二氧化碳潴留,患者可出現白天困倦、疲乏無力、記憶力下降等症狀。缺氧如果日益加重,病人說話、行走、開車時都能睡著,可想而知後果如何。

最近的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關系很密切,呼吸暫停的患者中多達40%合並糖尿病,23%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有睡眠呼吸暫停。這兩種疾病均能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假如二者並存就會形成惡性循環,危害極大。

在糖尿病人群中,有肥胖、吸煙、飲酒、長期使用鎮靜劑、鼻咽慢性疾病、下颌畸形舌後墜的,容易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確診該病需要進行多導睡眠儀檢測。患者需要在醫院睡一覺,如果發現每次呼吸暫停時限超過10秒,7小時呼吸暫停總數大於30次或呼吸暫停指數、呼吸暫停同期指數大於10就可診斷該病。

糖尿病患者必須積極治療打鼾,具體措施包括:減肥,戒煙、戒酒;避免使用安眠藥物;睡眠要保持側臥位,不要仰臥;積極治療鼻咽喉部疾病;必要時使用持續正壓通氣呼吸機治療。中老年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肥胖不僅導致咽喉部脂肪增加,胸腹部脂肪堆積也較為明顯,合並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幾率大大增加,因此減肥是關鍵。

看了上面關於打鼾會與糖尿病有關系嗎之後,相信很多人對於糖尿病有了一定的認識了。
 

熱門圖文
注意:糖尿病患者應小心眼紅現象

紅眼病是夏季的常見病,患病早期,病人會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緊接著

糖尿病不控制致龈疾病

路透社紐約: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極可能染上龈疾玻人們一直認為糖尿病只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