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過量補鐵可能誘發糖尿病?

過量補鐵可能誘發糖尿病?

  補鋅、補鈣、補鐵……這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的話,可是現在專家認為,鐵也不能亂補,因為補鐵過多可能增加發生糖尿病的風險。

  鐵過量=2.3倍糖尿病風險

  鐵是人體必備元素,如果缺鐵,你就可能貧血。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各類補鐵、補血的廣告,各種膳食講座中也常常告訴我們,要用鐵鍋炒菜。

過量補鐵可能誘發糖尿病?

  有人做了一個研究,35個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以及56個健康體檢者,在測定了他們的一系列指標後,特別檢測了他們的胰島素水平。結果發現,體內鐵蛋白水平越高的人,胰島素抵抗的現象越嚴重。

  研究中,健康人體內的鐵代謝指標和胰島素抵抗的指標沒有顯著相關性,可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人群中,兩者顯著正相關。血清中的鐵代謝指標越高,胰島素抵抗的現象就越嚴重。

  這樣的人出現糖尿病以及相關疾病的風險自然會有所增加,可具體到底會增加多少呢?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營養科學研究所曾經提出,如果人體內鐵蛋白水平過高,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可增加2.3倍。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講究你都知道哪些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積極的配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藥物

糖尿病是嚴重的影響,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但是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