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的4種基本表現

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的4種基本表現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或者高的話會引起頭暈的現象。但不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一定要重視。那麼,你了解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頭暈嗎?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①血糖急劇升高。一些糖尿病患者因為感染、腹瀉或者吃很多甜食等原因。都會使人體內的血糖在極短的時間內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會導致頭暈的出現。升高的速度過快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在平時應該養成規律性的檢測血糖的習慣,如果出現以上現象,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解決。

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的4種基本表現

  ②觀察自己是否有低血糖。患者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是看血糖降低的程度,下降的速度以及持續的時間來決定的。因此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特別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頭暈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低血糖事件的發生,並及時治療。所以,一旦頭暈,尤其應監測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

  ③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有無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如有這些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暈。尤其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生。因此,一旦出現持續頭暈,最好能去做心電圖、頭顱CT的檢查。及時服用必要的藥物。

  ④合並了高血壓。合並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因此,一旦發現頭暈,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就一定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自己血壓有不正常的情況。而對於已經知道自己合並了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則應考慮是否使用的降壓藥劑量過大,引起血壓降的過低。

熱門圖文
部分疾病或是高血糖信號:五十肩、腦梗等

糖尿病會引起很多並發症。眼科大夫發現患者眼底有血管瘤,外科大夫發現患者足部潰瘍、背部長癰,

你是否有飲食“富貴病”

專家指出,糖尿病的發病與飲食有密切關系,不合理的飲食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或者大起大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