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神經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性神經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是糖尿病比較常見的並發症之一,而有些糖友也有骨科腰椎疾病,這兩種疾病都會帶來下肢不適,若判斷錯誤則會贻誤病情。

  解放軍305醫院內分泌科祝開思主任介紹說,周圍神經病變症狀較多的是下肢和足部,常呈對稱性疼痛或感覺異常。一般痛感位於深處,疼痛像針刺樣、灼痛、鑽鑿痛。患者腳趾和膝蓋常有麻木、發熱和觸電樣感覺異常。

  但是並不是所有下肢和足部麻木、肌肉發緊、疼痛的症狀都是糖尿病周圍神經並發症,骨科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中也有下腿和腳底發麻、肌肉發緊、腿痛等。

糖尿病性神經病有什麼症狀?

  如果是典型的放射狀部位疼痛就很有可能為坐骨神經痛。而單側腿緩慢持續性下肢和腿痛及間歇性跛行,就有可能為椎管狹窄等腰椎疾病。

  糖尿病周圍神經並發症中的疼痛一般是對稱性的,運動時會加重,但休息一下就會緩解。

  因此,當出現兩邊對稱的疼痛的時候,一定首先考慮血管神經病變。而其他類型的疼痛,也要做全面檢查,不要因為自己的經驗而錯過最好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煩人的耳鳴 拉響糖尿病人的健康警報

由於嚴重的耳鳴會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和睡眠,還會惡化人際關系。據調查,許多中老年人脾氣

血糖監測的重要性

胰島素不管是那一型或用那一種方法治療,主要目標是維持血糖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範圍內。胰島素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