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要點

糖尿病的預防要點

  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疾病的預防事項,糖尿病疾病在治療的時候都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好的事物會完成疾病的惡化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護理事項,糖尿病患者要承受很多的傷害,那麼,糖尿病的預防要點有哪些?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糖尿病的預防要點。

  1、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應該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不要延誤病情。

  2、避免肥胖。如果已經出現肥胖則應該及時糾正。

糖尿病的預防要點

  3、中老年人應該要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這對於預防糖尿病是很有幫助的。

  4、戒煙戒酒,排除生活上的一些不良習慣。

  5、預防糖尿病的方法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遠離高脂肪的食品及飲品。

  6、生病服用藥物的時候要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7、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適當的鍛煉對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8、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什麼樣的飲食才合理呢,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以上是對於“糖尿病的預防要點有哪些”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六條預防提示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調整生活方式會是你向預防糖尿病邁出的一大

專家支招防止糖尿病秋天復發

糖尿病為什麼在秋天復發或加重?北京大學糖尿病中心名譽主任,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名譽院長錢榮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