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醫療血糖控制起主導

眼病醫療血糖控制起主導

  在糖尿病眼部並發症中,視網膜病變是最難對付的。董方田說,治療白內障,關鍵是換人工晶體;治療眼肌麻痺,通過神經科治療可改變血管的通透性或給些活血化淤的藥,也能基本上解決問題。視網膜病變是不能根治的,即使療效很好,也只能延緩其進展。

眼病醫療血糖控制起主導

  “血糖、血壓‘動蕩不安’是導致糖尿病眼部並發症的最關鍵原因。”李光偉說,“因此,想要保住眼睛,首先是要在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前提下合理用藥,控制好血糖和血壓。”比如該用胰島素時一定要用,以求最佳療效,延緩病情進展,否則即使一時控制住了眼病,也極易復發。但顯然,保護好糖尿病患者的眼睛,是需要內分泌科醫生與眼科醫生合力的事情。

  在糖尿病眼部並發症中,視網膜病變是最難對付的。董方田說,治療白內障,關鍵是換人工晶體;治療眼肌麻痺,通過神經科治療可改變血管的通透性或給些活血化淤的藥,也能基本上解決問題。視網膜病變是不能根治的,即使療效很好,也只能延緩其進展。“當然,如果能早診早治,大部分病人的視力也能保住。”董方田說,前兩期病人,控制好血糖、定期隨診是關鍵;到了第Ⅲ期,及時的激光治療能使95%的患者免受視力嚴重喪失之苦;如果視網膜已脫離,則應及早手術,盡可能恢復部分視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