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史一種慢性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對於患者來說特別的痛苦,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多了解相關知識,這樣才能輕松應對疾病,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糖尿病的預防:

  1、飲食結構不合理。成天宅著,吃的零食、快餐多,蔬菜往往不足,使得食物中脂肪含量高、纖維素含量低,容易導致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脂血症它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同樣也是促使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能力下降,乃至是發生了高血糖的因素。血中甘油三酯水平越高,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越高。此外,高脂血症往往合並高尿酸血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尿酸、高血糖和肥胖,都是造成患者心血管病變的一個共同危險因素。

糖尿病的有效預防方法是什麼

  2、吸煙者多。宅男宅女中腦力勞動者居多,他們生活不規律,喜歡用吸煙的方式,來提高工作效率和解除工作壓力。雖然,目前並沒有什麼證據說明了吸煙與糖尿病有直接關系,但有足夠的證據說明,吸煙的糖友就更容易的出現血管並發症。即使沒有糖尿病,吸煙人群的血管病變也是遠遠高於不吸煙的人群。

  3、活動量太少。宅男宅女基本上坐著工作、躺著休息,就連做飯的活動量也沒有。運動量過少,攝入的熱量也是必然會轉化為脂肪積存的起來。即使吃得不多,但由於消耗得過少,結果還是熱量超標。體內脂肪多,尤其是腹部脂肪蓄積,必然造成胰島素抵抗。於是,身體需要制造了更多的胰島素來克服這種的變化,結果胰島素水平更高。如此惡性循環,體重增加。

  通過以上內容的了解,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了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了,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多了解相關知識,當疾病發生以後,不要過於擔心,一定要及時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甜食,奶油類的食物也不要吃。

熱門圖文
留神糖尿病的九大生活來源

1.吃得過飽   吃得過飽易患糖尿病,如果人吃得過飽,肝髒內“固醇調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一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藥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那麼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