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應如何做好冬季保健

糖尿病人應如何做好冬季保健

  現在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所以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冬季是各種疾病的多發季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自身免疫力低下,對病毒的抵御能力下降,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做好冬季保健?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由於冬季氣候比較干燥,人體水分易於流失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補充水分。很大糖尿病患者認為感覺不到口渴就不需要喝水,而有的糖尿病病人(尤其是一些高齡的病人)渴感不明顯,喝水比較少。人體內60%是水份,等到口渴再喝水這樣的習慣不好,最好養成定時適量喝水的習慣。老年人最好在睡前喝一次水。因為很多心腦血管病變發生在夜間中,睡前補水主要為了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缺血性疾病的發生。

  2、冬季是比較容易導致便秘的季節,糖尿病患者發生便秘時要是用力排便就會使腹壓增加,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所以糖尿病病人在冬季除了補水外,還應該注意多吃富含高纖維的食物,比如蔬菜等,盡量避免便秘的發生。

  3、在冬季糖尿病患者更要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一般人們在冬天的胃口都特別好,所以糖尿病人如不注意在冬季容易多吃,多吃導致血糖升高,誘發相關並發症的發生。所以,糖尿病人在冬季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科學的食譜,堅持合理有度的飲食攝入,堅持三大營養均衡的原則。

糖尿病人應如何做好冬季保健

  4、冬季氣候寒冷,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暖。人體受涼時,會引起反射性血管收縮,導致相應器官和肢體的缺血,嚴重時可以誘發心絞痛、腦供血不足等問題。因此,糖尿病人冬季應該注意保暖。此外,糖尿病人容易合並周圍神經病變,肢體痛溫覺減弱或消失,泡腳時容易燙傷,建議病人不要用太熱的水泡腳。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冬季保健的知識,通過上述介紹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對如何做好冬季保健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真誠的希望通過我們的介紹能為廣大患者能夠早日重獲健康體魄出一份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護理效法!

Orem提出了三個護理系統:全補償系統、部分補償系統、輔助支持系統。全補償系統:病人沒有自

在春來 糖尿病人用藥的六個注意

有資料顯示,60%以上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服用口服藥來治療和控制病情。在這個冬去春來的時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