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科學合理的運動不僅能增強體質,還能避免疾病的侵害,對於大多數疾病來說,適度的運動和合理的飲食方式對疾病的治療都是有很好的促進作用的,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一個比較好的事情,然而由於糖尿病的症狀會使患者的皮膚等一些地方變得很脆弱,很容易由於不注意對這些地方的預防和護理而帶來一些糖尿病並發症的產生,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

  一、走石仔路以致腳潰爛

  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雖然對疾病的控制效果很不錯,但是由於退休後空閒時間比較多,有時候會去盤山、踢毽子,但是孩子是很好玩的,喜歡赤腳踩石子等,而老年糖尿病患者通常也會有一顆不老的心,所以也沒想到腳步皮膚脆弱,容易帶來感染就去踩石子路了,帶來的後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對腳步的保護,這主要是由於患者皮膚比較脆弱,當受到感染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潰爛、傷口愈合慢而帶來糖尿病病足的產生。因此,糖尿病人運動時不但要穿棉布襪子和稍寬軟底鞋,還不能光腳走,尤其是走在堅硬的石頭和路面上。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注意哪些細節

  二、天黑孤身散步摔骨折

  不少糖尿病患者都很注意日常的運動,比如飯後去散步等,這樣可以有效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但是當天黑的時候,糖尿病患者就不太適宜去散步了,因為路上光線不是很好,很容易使糖尿病患者不注意腳下的東西而造成骨折等嚴重的病症。

  糖尿病患者由於疾病的困擾,也是很容易引起骨質疏松症狀的,特別是在一些光線比較暗、濕滑的地方運動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了,以免因為這些情況而導致骨折等現象。若是年老點的糖尿病人,還應該結伴出游或運動,在萬一發生如跌跤等意外時,可以有個照應。

  提示: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候應該注意上述這兩種情況,有時候由於患者對皮膚等的護理觀念比較輕,很容易由於一些赤腳踩石子等情況而引起糖尿病並發症的產生,給患者生活質量帶來比較嚴重的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紅薯具體的益處

紅薯生活是很常見的,但是,糖尿病的治療需要嚴格的飲食情況,相信糖尿病患者也想有所了解,下面

糖友春季保健的五項注意

話說:“百草回春,百病發作”。春季是疾病的好發季節,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