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兒的詳細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患兒的詳細的護理方法

  1.防止感染,長期的低蛋白血症導致患兒的身體抵抗力嚴重下降,極易發生繼發感染,一定要做好晨晚間的護理,預防口腔及泌尿系統感染,經常開窗換氣,保持空氣的新鮮。

  2.飲食護理,用選擇優質的白蛋食物,如乳類、蛋、魚等,少量脂肪,足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及高維生素飲食,食鹽的攝取要控制,每天2g,嚴重水腫的患者可無鹽飲食。為減輕高脂血症應少食動物性脂肪,以植物性脂肪或魚油為宜,同時增加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飲食如燕麥、米糠及豆類等;由於大量蛋白尿時與蛋白結合的鈣隨之丟失,同時應用糖皮質激素可使腸道吸收鈣減少,且有增加甲狀旁腺的功能而促使骨的吸收增加,可造成機體缺鈣,並出現骨質疏松,應注意攝入富含鈣及維生素D的食物。

糖尿病患兒的詳細的護理方法

  3.提供適宜的休息環境,生活的環境很重要,居室應保持清潔舒適,房間可根據孩子的心理特點來布置,對於病情復發的患者,要適當限制孩子的活動,不必嚴格臥床休息,既可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也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栓形成,但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出現病情反復。

  4.皮膚護理,因糖尿病腎病患兒體內蛋白質長期丟失,浮腫及血循環障礙,致皮膚抵抗力降低彈性差容易受傷,若病重者臥床休息更應加強皮膚護理。保持皮膚的干淨,避免皮膚受損等等。

  上面就是對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合理護理方法的介紹了,希望家長們對於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可以了解,如果孩子不小心患有了糖尿病,家長們要要及時的帶孩子去檢查,並依照科學的方法來治療這種疾病,避免疾病給孩子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日常治療辦法有哪些

糖尿病嚴重的威脅到很多的幸福家庭,糖尿病病人要想到的就是要注意一下治療的辦法,糖尿病患者選

哪些措施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生活之中極為常見的疾病,而且發病率特別的高,給很多的朋友帶來了身體上的傷害,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