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健康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鹼面包

健康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鹼面包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的要求是較高的,為了控制血糖,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多吃,尤其是甜食更要少吃。鹼面包味道不是很甜,那麼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宜食用呢?

  仔細閱讀鹹面包的配料表,你就會很快找到白砂糖,並且排名還在較前的位置,說明白砂糖的用量不少(一般配料是按用量的多少來排序的)。所以鹹面包裡面不光放了食鹽,也放了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的白砂糖,因為只有添加了白砂糖的面粉發酵起來才更快更好,所以面包師傅都知道制作面包時常添加白糖。

健康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鹼面包

  當然鹹面包裡同樣放了較多的植物油或動物油,也只有添加了油脂的面包才會更香軟更受歡迎。所以,鹹面包不光含較多的食鹽也是含糖含油的主食,跟我們蒸制的饅頭或玉米是不一樣的。

  其實,用來制作面包的都是精白面粉,其升糖指數比全麥面粉高許多的,加上面粉經過發酵後,容易消化吸收,因此,鹹面包也是一種較易引起餐後血糖升高的食物。需要提醒的是,市面上所謂的全麥面包或燕麥面包其實是在精白面粉裡加入了少量的麥麸或燕麥片,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全麥或燕麥打粉制作,因為真正的粗糧口感欠佳,不受歡迎而賣不了好價錢。

  所以,糖尿病患者吃鹹面包也需謹慎,以吃完餐後血糖不高為宜,對於那些本來血糖較高或控制不太好的人,還是建議暫時不食用購買的鹹面包,如果實在喜歡吃面包,可以自己在家用全麥面粉制作,少放油鹽不放糖的健康面包。

  看了上述介紹,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鹼面包了,其含糖量也是不低的。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藥粥

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食療是中醫治病的重要特色,用於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數以百計,現在介紹

飲食順序也會左右血糖升降?!

現實生活中,人們采取什麼樣的進餐順序,答案可能是五花八門的,但事實上,有很多吃法是不符合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