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吸煙者易得糖尿病

吸煙者易得糖尿病

  瑞士研究人員發現,吸煙者患乙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吸煙者高出44%;一天抽至少20根煙的人,患病風險更比不抽煙者高61%。

  以瑞士洛桑大學威利博士為首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5份醫學報告,這些報告在1992年至2006年間發表,它們的時間跨度長達30年,接受調查的人多達120萬。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協會雜志》上發表的報告指出,戒煙會降低患病風險;前吸煙者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只比非吸煙者高出23%。

吸煙者易得糖尿病

  威利博士說:“從公共健康的層面來看,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糖尿病患者有大量增加的趨勢。要避免患上糖尿病,可以成為吸煙者戒除煙瘾,或非吸煙者不要染上煙瘾的另一好理由。”

  乙型糖尿病通常跟超重、飲食不健康和久坐的生活方式有關,在許多國家,糖尿病已經越來越普遍。

  抽煙則是可預防的致命原因中的頭號殺手,每年奪走約400萬條人命,或相等於全球總死亡人數的9%。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

糖尿病腎病患者一日三餐要點!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安排很復雜,既要保證熱量和營養充足,又要適當限

肝不好血糖也會出問題 脂肪肝患者小心糖尿病

麥迪克先生體態偏胖,得脂肪肝已經有幾年時間了。最近他老覺得自己右邊肚子不舒服,又脹又痛,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