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糖尿病疾病是人們生活中常見而不陌生的了。要是人們患上糖尿病疾病的剎那是很擔心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會受限制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處理方法,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常識,那麼,糖尿病人如何自我保健?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基礎護理

加強口腔及皮膚護理,以防感染;注意保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及肺部並發症,防止泌尿系感染;准確記錄尿量,按時測量體重。

飲食保健

糖尿病患者需要嚴格控制其飲食標准,熟練掌握糖尿病飲食計算方法。在控制每日總熱量標准的前提下,增加高纖維素、低脂肪飲食,每餐少食,每日多餐。指導患者自覺遵守飲食規定。

治療護理按時測血糖、尿糖,糖尿病患者要根據結果及時調整給藥劑量。

注射胰島素劑量和時間要准確(飯前半小時),經常更換注射部位,以防出現組織硬結,局部消毒應嚴格,以防感染。注意有無胰島素或口服藥物過量的不良反應。如病人出現低血糖,應立即口服糖類食物,重者,應靜脈推注50%葡萄糖30~40ml。

注意適量運動

輕型糖尿病應鼓勵其參加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以避免身體發胖,還可減輕病人的精神負擔。重症者如酮症酸中毒及其他並發症,應絕對臥床休息,待病情好轉,視病人情況,逐步增加活動量。

患上糖尿病疾病並不是什麼小事,但是糖尿病疾病要是控制的好的話是不會輕易惡化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會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