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定時測血糖你做對了嗎?

定時測血糖你做對了嗎?

  隔一段時間在某一天的不同時間測血糖,要比每天同一時間監測血糖效果好。因為前者更容易反映出一天24小時中血糖的變化規律,而如果每天都在同一時間測血糖,就會不知道一天中其它時間血糖水平的控制情況。

  另外,血糖的監測時間還要根據血糖的高低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當近期血糖常常較高時,應該監測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它們能較准確地反映出血糖升高的程度;而當近期經常出現低血糖時,最好監測餐前血糖和夜間血糖。

  對於血糖控制較穩定的患者,血糖監測的間隔可以較長,每1~2周測一次,但有下列情況,則需根據病情增加監測頻率:使用胰島素治療、新診斷、血糖控制不好、有低血糖發生、藥物更換或調整劑量、妊娠期、出現各種打亂平時常規生活的情況(如生病、手術、外出、激動)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