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小心別讓老人患上1糖尿病

小心別讓老人患上1糖尿病

相信很多人都以為只有兒童和青少年才會得1型糖尿病的,但是千萬別那麼早下結論,老年人也是會患1型糖尿病的,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由於1型糖尿病多見於兒童和青少年,所以又被稱為兒童、青少年糖尿病。但是據相關調查研究發現,其實1型糖尿病是可發生在每個年齡段的,特別是更年期,因此,要警惕!老年人患上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病因:

1型糖尿病的遺傳性與人白細胞抗原相關,具有某些類型人白細胞抗原春的胰島容易受到病毒和毒物的損害,繼而又容易發生胰島B細胞自身免疫性破壞,最終導致糖尿病的發生。而多種環境因素是1型糖尿病的誘因,其中病毒感染和毒物破壞可能是主要原因。

老年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老年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一般比較急,多飲、多尿、多吃以及消瘦、乏力等症狀十分明顯。但是有的患者是直接以酮症酸中毒發病,但有時又是緩慢發展而來的,因此,警惕!老年人患上1型糖尿病。

警惕!老年人患上1型糖尿病遇到的“蜜月期”

原來人的各種組織都有一定的自我修復功能,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早期胰島受到破壞後也能進行修復,使部分胰島再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患者病情可有一定程度的緩解,減少胰島素的用量,甚至不用藥也能維持正常血糖水平。這時患者和家屬都很高興,以為糖尿病已被治愈。可惜好景不長,經過幾個月後,一般是6個月左右,患者的胰島又因為自身免疫性的第二次破壞,再次遭到重創,這次損害就是永久性的了,迫使患者必須終身依賴胰島素治療。

所以預防老年人患上1型糖尿病必須把住兩道關:

1、增強抵抗力:使患者的胰島不受病毒或毒物等有害因素的損傷。

2、增強免疫力:避免再次遭受自身免疫的破壞,處於“蜜月期”的患者使用少量胰島素,對增強免疫力,保護殘存的胰島十分有益。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