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危害

一型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可以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兩種,一型糖尿病主要發生在青年時期,給患者帶來了諸多傷害。而且患者血糖血壓控制的不好就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積極預防糖尿病。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下,一型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危害?

  1、低血糖。有的一型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反應,這個也是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是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的一種並發症。輕度低血時可有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嚴重時可昏迷、甚至死亡。

  2、由於胰島素嚴重缺乏,所以有明顯高血糖引起的臨床症狀,病人有明顯的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或明顯消瘦。

一型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危害

  3、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同樣的,一型糖尿病也會導致並發症。其主要並發症有酮症酸中毒,表現為血糖明顯升高,尿中出現酮體,血氣有酸中毒,嚴重者昏迷,搶救治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4、此外一型糖尿病並發症還有一些慢性的疾病,都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大血管病變等,此種並發症相當凶險,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留意。此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身上,所以患者家屬一定不要忽視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存在。

  由於一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患者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所以希望大家了解一型糖尿病的危害後,就要做到及早地預防與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Ⅰ型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糖尿病,對它沒有記憶,更沒有回憶。但不知什麼原因,它突然闖進了我們的生活。  看著女兒的成

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的影響

有人說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大有好處,也有人說是禍害,那麼,到底是好是壞呢?詳情請看下文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