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無糖月餅每次吃別超過1/4塊

無糖月餅每次吃別超過1/4塊

  隨著中秋和國慶長假的臨近,糖尿病患者又將面臨一輪考驗。

  朝陽糖尿病醫院院長、英國皇家醫學會院士王執禮提醒說,在面對誘人的月餅時,糖尿病患者應格外注意,不要迷信無糖月餅,因為部分無糖月餅當中並非沒有糖,而且嚴格來說澱粉等成分也是“糖”,因此即使食用無糖月餅也要注意適量。

  由於部分月餅含油量、膽固醇量都較高,建議市民每次食用無糖月餅也不能超過1/4塊,同時在吃完月餅之後,應該減去相應的主食量。

  在食用時間選擇上,需要注射胰島素的患者應該選擇在注射之前食用月餅。

  王執禮還提醒糖尿病患者,節日期間也不要盲目地控制飲食,認為少攝入飲食就可以控制血糖。如果身體內的蛋白質不足以滿足正常代謝的需要,那肯定也不足以滿足胰島素分泌的需要。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能緩解糖尿病病情。因此,飲食攝入量一定要在醫生的安排下進行。

  在長假期間,糖友們也不要忘記了運動。不過,王執禮提醒,運動絕不是越多越好。有明顯糖尿病合並腎病的患者就應該限制運動量,糖尿病合並有心血管疾病者,應該控制運動強度,防止劇烈運動可能帶來的心血管事件。

熱門圖文
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

紫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的薯肉是紫色或是深紫色,顏色上非常特別。在我國的很多地區都

控制飲食不等於餓肚子

能量平衡最重要的就是體重。對超重的患者來說,適度減肥有助改善病情。適度減肥並不是說一定要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