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不吃早餐易患糖尿病

兒童不吃早餐易患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項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兒童,在他們老的時候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一項由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和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共同開展的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兒童更有可能產生“胰島素抗性”,這將會影響體內的血糖調節機制,因為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

兒童不吃早餐易患糖尿病

  他們跟蹤超過4000名9歲和10歲的英國小學生,記錄他們吃早餐的頻率以及所吃的食物。與那些總是吃早餐的孩子相比,沒有吃早餐的孩子更可能有患糖尿病的風險。

  兒童不吃早餐,體內的胰島素水平會較高,然而他們機體卻無法應對這種用來調節血糖的激素。研究發現,早上不吃東西的孩子的血糖水平略高於經常吃早餐的孩子。

  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雜志上的研究建議,家長要讓孩子有規律地吃早餐,尤其是要攝入一些高纖維的谷物,有利於降低2型糖尿病發生的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宜長時間泡溫泉和熱水浴

重慶一位糖尿病人日前在泡溫泉時暈倒,被急送醫院搶救才脫險。醫學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不宜蒸桑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那些無糖月餅嗎

葡萄糖與糖尿病的關系,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葡萄糖對糖尿病的影響,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