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損害骨關節的“四大宗罪”

糖尿病損害骨關節的“四大宗罪”

糖尿病 並發症 骨關節 患者 疾病 治療 骨折 

  王大爺患糖尿病多年,日前散步時忽然覺得腳疼,很快腳面腫了起來,他以為是累的,沒在意。幾天以後腳越來越腫,到醫院一看,這才知道是骨折了。醫生告訴他,骨折與他多年的糖尿病有關,幸虧治療及時,否則腳很有可能因此畸形了。

糖尿病難道還會導致骨折嗎?近年糖尿病患者涉及骨科的問題越來越多,像王大爺這樣“莫名其妙”骨折的老年人並不鮮見。

糖尿病損害骨關節主要有“四宗罪”:

第1,由於下肢缺血,導致腳的骨關節改變,特別是足畸形,如足弓塌陷、錘狀趾、拇外翻等。腳一旦發生畸形,走路協調性變差,腳部突出的部位會受到更多的摩擦,皮膚更容易發生破潰。

第2,糖尿病性神經性骨關節病,又叫“夏科氏關節”。病人往往有多年糖尿病病史,六成以上患者糖尿病史超過10年,在沒有任何誘因的情況下發生腳中部的骨折。王大爺既沒有過度運動,也沒有跌倒,在散步時骨折就發生了。

第3,糖尿病導致腿腳的神經、血管受累,皮膚發生潰瘍,再合並感染,發展為骨髓炎。

第4,腳趾缺血壞死,導致壞疽,最終也會影響到骨骼。

糖尿病患者出現足部夏科氏關節骨折,病人感到的疼痛往往不如一般骨折那麼劇烈,此外局部有紅、腫、熱等表現,非常容易跟感染混淆。如果照個X光片,就能發現骨折和關節脫位了。

熱門圖文
如何避免可怕的糖尿病並發症呢?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並發症可達100種以上。這其中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最高的為心

糖尿病牙周病能治好嗎

  糖尿病牙周病能治好嗎   1、糖尿病牙周病能否治愈   糖尿病牙周病能不能治好,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