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形成糖尿病的病因因素有哪一些

形成糖尿病的病因因素有哪一些

在出現了問題以後很多的人都是一味的在埋怨,這是不能夠解決問題的,所以在出現了糖尿病我們大家也是需要來想著一些解決的方法,注意了這些也是要積極的來了解其原因,那麼,形成糖尿病的病因因素有哪一些?下面咱們解答吧。

1、飲食: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導致肥胖。長期飲酒能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導致肥胖增加,也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2、妊娠: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這也可作為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3、感染:1型糖尿病與病毒感染有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對外顯示出來。

4、肥胖:肥胖是誘發2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5、環境因素:在遺傳的基礎上,環境因素作為誘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多種導致糖尿病的病因,這些因素誘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隨著上述因素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多,這些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以上是對疾病出現有哪些病因做出的相關介紹,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一經發現,要及時治療,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第一、多飲,糖尿病患者出現多飲症狀,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

腹部脂肪堆積易患糖尿病

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經常是8小時在辦公桌前坐著一動不動。匆匆吃個午飯,飯後又繼續坐回格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