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高齡糖尿病患者易得抑郁症?

高齡糖尿病患者易得抑郁症?

  糖尿病會帶來很多並發症,嚴重影響人體健康。日本一項新的調查結果顯示,約30%的高齡糖尿病患者還存在抑郁症狀,而且抑郁越嚴重,糖尿病並發症越多。

  東京女子醫科大學糖尿病中心助教石澤香野率領的研究小組日前宣布,他們從2012年開始對前來就診的約1萬名糖尿病患者進行了跟蹤調查,並於當年對4365名65歲以上的高齡患者進行了問卷調查,發現有1334人存在抑郁症狀,約占全部高齡患者的30.6%。

  研究還發現,抑郁程度越高的患者,視力低下、神經障礙導致的麻痺和疼痛、植物神經障礙等並發症越多,在過去一年裡的住院次數也越多。

  該糖尿病中心主任內潟安子指出,抑郁症會導致運動量減少,使血糖值更容易惡化,引起並發症,另一方面,並發症的影響和不安情緒會導致抑郁,兩者存在相互影響。

  她指出,在對高齡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還應該與精神科和心理科合作,並且發揮藥劑師、營養師、理療師等的作用,更好地維護高齡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

熱門圖文
頸椎病與糖尿病有關系嗎

頸椎病屬於骨骼病,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病,二者怎麼會有關系呢?有研究顯示,大約56%的高血糖患

糖友要盡快做眼底檢查

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成為20至65歲勞動群體的主要致盲原因,全球每年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