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的病理類型有哪些呢

糖尿病腎病的病理類型有哪些呢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費用要多少?治療疾病的費用要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以及所選擇的療法和藥物所決定,早期治療不管是從療程還是用藥方法都要比後期治療節省很多,因此,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費用要多少是由患者的治療時間來決定的。

  糖尿病腎病的病理類型,可以歸結為一下幾點:

  (1)免疫熒光/酶標:IgG和白蛋白彌漫線性分布於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GBM),說明沉積的IgG並非真正的免疫復合物沉積,而是因血管通透性增加所致的非特異性沉積。有時亦可見IgM沉積。

  (2)電鏡:主要表現為GBM均質性增厚和系膜基質增多。無電子致密物沉積,可見足細胞足突廣泛融合。

糖尿病腎病的病理類型有哪些呢

  (3)大體標本:通常來講,早期未治療的病人由於GFR的增加,其腎髒體積明顯增大,若合並腎病綜合征,因水腫的緣故腎髒體積也可以增大。同樣腎功能不全的病人,糖尿病腎病病人的腎髒體積也較非糖尿病腎病病人大。

  (4)光鏡: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形態學改變包括:腎小球肥大,系膜區增寬,基質增加,腎小球基膜增厚,腎小管基膜增厚及分裂,少細胞的結節形成(K一W結節),球囊滴,纖維蛋白帽,毛細血管攆微血管瘤,出、人球動脈透明變性及動脈硬化。然而這些病變並非僅見於糖尿病腎病,如腎小球表現為彌漫系膜增生、硬化性病變,同時合並存在動脈硬化,則可見於無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若存在彌漫系膜病變和僅見於人球和出球動脈透明變性,則強烈提示糖尿病腎病的可能。

熱門圖文
都是貪吃“惹的禍”

2002年初正值隆冬,南京天氣很冷,但我睡覺時,卻每每感到從晚上到凌晨都很熱,一身身出汗。

糖尿病不喜歡愛美女性

  北京朝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徐援告訴糖友網記者:由於年輕女性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