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健康生活可逆轉糖尿病前期人群

健康生活可逆轉糖尿病前期人群

  據了解,糖尿病是當前威脅人類健康的最重要的非傳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已達1.14億,約占全球糖尿病人總數的三分之一;其中,Ⅱ型糖尿病患者占93%—95%。而每個患者的病種、疾病特點、家庭環境、治療時的狀況和期望值都不盡相同,估計到2030年全球將有近5.5億糖尿病患者。2011年全球共有460萬人死於糖尿病,當年糖尿病的全球醫療花費達4650億美元。專家指出,中國糖尿病嚴峻的流行現狀、未診斷人群比例高、大量的糖尿病高危人群都提示在糖尿病的預防中,普及糖尿病基本知識,提高居民保健意識是控制糖尿病發病率的重要任務。

  糖尿病前期不容忽視

  據介紹,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口渴,多喝水,愛吃好餓,並且,尿頻尿多,但身體消瘦。對照發現,自己或多或少存在這些症狀,就應當警惕是否患上了糖尿病,此時應該到正規醫院排查。

  專家表示,盡管糖尿病病人會出現這些症狀,但是,從目前臨床上的統計卻發現,有2/3的糖尿病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甚至自我感覺良好。這部分人會在偶爾一次的健康檢查中出現血糖偏高,其它一切正常。確切的講,有一部分人並不是真正的糖尿病病人,但他們處在糖尿病前期,是需要改善生活方式的。因此,糖尿病前期不容忽視。

健康生活可逆轉糖尿病前期人群

  糖尿病前期患者改變生活方式很重要

  糖尿病是一種同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代謝性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能預防、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甚至能逆轉許多糖尿病前期人群。糖尿病前期人群可主要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進行干預,換句話說,就是管住你的嘴,邁開你的腿。

  一、要合理飲食。總熱量的攝取不要太高,多吃低熱量、低脂肪、低蛋白、高纖維的食品;改變不規律的作息,尤其是頻繁熬夜應酬、暴飲暴食。

  二、要合理運動。慢性、有氧和持續的運動對糖尿病的預防最有益。每天進行30分鐘輕微出汗的有氧運動,能夠減輕體重。如果單靠改善生活方式干預無法控制病情,應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

  專家提醒說,糖尿病的高危朋友們即使在空腹的情況下檢查身體,血糖都正常也不可以高枕無憂,原因是我們國家大多數以粥、粉、面、飯等富含澱粉質食物為主食,所以餐後血糖升高的情況居多。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監測餐後血糖同樣重要。

熱門圖文
餐後高血糖 到底咋回事?

72歲的徐大伯有糖尿病史13年,目前使用胰島素治療和飲食控制,並堅持每天散步半小時。最近,

糖尿病症狀三多一少你知道多少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