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與骨質疏松關系

糖尿病與骨質疏松關系

  人體隨著年齡的增長,鈣的丟失增加。缺鈣不僅是糖尿病人存在的問題,是所有老年人都面臨的問題,不過由於糖尿病人在飲食上攝入的減少,和糖尿病人存在的代謝紊亂,都影響了鈣的代謝。什麼人容易缺鈣患骨質疏松呢?絕經期婦女及60歲以上男士、肥胖人士、缺少運動者,膳食鈣攝入不足者(營養調查表明,鈣攝入僅達到50%左右)都容易缺鈣,到老年就易患骨質疏松。

糖尿病與骨質疏松關系

  患有骨質疏松的糖尿病患者相當多,幾乎累及所有人群。治療原則與糖尿病飲食治療不矛盾,而且糖尿病人合並高血壓者及其它合並症患者,補鈣對都有好處。

糖尿病與骨質疏松關系

  在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基礎上,增加含鈣食品的攝入,如牛奶、蝦皮、帶魚、豆制品、海帶、小白菜、芹菜、油菜等。骨頭湯含鈣很低,不要通過喝骨頭湯補鈣。總的來說,通過飲食補鈣達到國家供給量標准是有一定困難的。

  適當攝入鈣元素補充劑。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是什麼症狀

對於糖尿病來說,最可怕的就是並發症了。糖尿病並不可怕的。那麼,糖尿病什麼樣的並發症最可怕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