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出現

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出現

  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請看具體介紹:

  1、健康教育:糖尿病的人群預防是病因預防,最重要的措施是對公眾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教育對象不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屬,還著眼於以預防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個社會提高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以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

  2、預防和控制肥胖: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險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壓肥胖者,減輕體重就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3、加強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4、提倡膳食平衡:提倡膳食平衡首先要調節飲食,避免能量的過多攝人。可用復雜的碳水化合物取代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有益於控制血糖,改善脂蛋白構成,因此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谷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其次,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血清膽固醇是飽和脂肪酸高水平攝人的標志。有糖尿病陽性家族史且血清膽固醇高的人尤應注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過多。提倡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膳食結構,碳水化合物可占總熱量的50%-60%,限制脂肪攝人到總熱量的30%以下,其中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為1:1:1。

  5、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高血糖時病毒容易侵犯人體,尤其長期高血糖更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出現

  6、起居規律:糖尿病人在流感病毒高發期,更應注意起居規律,一旦發生急性高熱、寒顫、頭痛乏力等,或出現體溫超過38℃等感冒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就醫。

  7、保持情緒穩定:穩定的情緒是保持免疫平衡的屏障。

  8、預防疾病:女性從懷孕開始到胎兒分娩的這一段時間內要做好病毒性感冒等疾病的預防,其為預防1型糖尿病的重點。

  9、戒煙、限酒。

  溫馨提示:1型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治療起來也相對比較復雜。因此,對1型糖尿病應以預防為主,做好1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很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如何搭配

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糖尿病的症狀,就要去診斷是不是患了糖尿病,但是為了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希望

糖尿病在早期該如何治療

在眾多疾病中,我們對糖尿病並不陌生,這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很多老年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折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