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宮內糖尿病環境增加後代糖尿病和肥胖風險.

宮內糖尿病環境增加後代糖尿病和肥胖風險.

  摘要:據美學者報道,暴露於糖尿病環境下的胎兒以後發生糖尿病和肥胖的危險性較高。(Diabetes 2000;49:2208-2211)

  WESTPORT,12月18日(路透社醫學新聞)美國鳳凰城國立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和腎病研究所的William C. Knowler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19個Pima族印第安人家庭,其中36個同胞在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前出生,22個在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後出生。通過邏輯回歸分析發現,與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前出生的同胞相比,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後出生子女的糖尿病發生危險的比值比為3.7。

  同樣對24個家系的84位後代進行研究,這些家系都包括患有糖尿病的父親,分析結果是:在其父親發生糖尿病前出生的同胞與在其父親發生糖尿病後出生的人相比,糖尿病危險的比值比為1.1。

  在52個包括183位非糖尿病後代的家系中,62位在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後出生的同胞與在其母親發生糖尿病前出生的同胞相比,體重指數平均升高了2.6kg/m2。但是,在有糖尿病父親的56個家系中,未發現同樣的差異。

  研究人員認為,除遺傳因素外,暴露於宮內糖尿病環境也會增加青少年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由於父親是糖尿病的孩子並未顯示出相同的差異,研究人員稱,“當前的研究結果不大可能反映除母親患糖尿病這個因素以外的組間因素或出生次序的影響。”

  Knowler博士指出,糖尿病患者的宮內環境可能導致胰腺在胰島素分泌早期只能分泌較少的胰島素。他們期望進行進一步研究來揭示在妊娠期間控制血糖是否能逆轉糖尿病母親的後代發生肥胖和糖尿病的高危性。

熱門圖文
這六個症狀讓你看透早期糖尿病

   糖尿病的隱形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面容色澤發紅典型糖尿病人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怎麼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通常出現在糖尿病早期,起病隱匿,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