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原因查明.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原因查明.

  由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李興等人主持的“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分子病因研究”課題,提出了一氧化氮及脂質過氧化物是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原因的觀點。近日這一成果通過了專家鑒定,被認為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發生最早、最常見的並發症,也是各種慢性並發症的病理基礎,嚴重地影響著患者的生活質量及壽命,其病因學研究是糖尿病研究領域的熱點和難點。李興等從分子病因學角度出發,利用分子生物學技術,經過3年從動物實驗到臨床觀察的系列研究,得出一氧化氮及脂質過氧化物是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原因的分子病因學說。該研究對於理解微血管病變的本質具有重要意義,為尋找防治微血管病變的新途徑提供了線索和依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