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NewsRx.com新聞)據美國科研人員報道,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在美國牙周病學會(AAP)和國立口腔和颌面學研究院(NIDCR)於4月召開的牙周疾病與全身性疾病關系研討會上,研究人員指出,以往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慢性牙周疾病,但最新研究表明後者同時也是前者的危險因素。

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威斯康辛州Marquette大學口腔醫學的AnthonyIacopino博士稱,牙周疾病可導致細菌侵入血流並激活免疫細胞,從而產生炎性細胞因子導致全身性損害。由於慢性高水平細胞因子可破壞胰腺的產胰島素的細胞,因此可引發2型糖尿病,即使是無糖尿病危險因素的健康人群。

  研究人員指出,高脂血症或高膽固醇血症可能是糖尿病患者發生牙周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降脂治療、低脂飲食、降脂藥物和鍛煉對於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口腔健康非常重要。而且這些措施對存在高膽固醇的非糖尿病患者同樣有益。

慢性牙周病可誘發糖尿病

  研究人員稱,下一步將進行臨床研究和干預實驗,以明確是否治愈牙周疾病可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AAP主席MichaelMcGuire博士稱,在明確牙周疾病以及心髒病、早產和呼吸道疾病在糖尿病中的作用之前,人們最好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以保護牙齒和全身的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因為在糖尿病早期時候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常常呗人們所忽略,從而耽誤病情,造成更大的身體上海。

過多蛋白質飲食是引起糖尿病腎病危險因素

近年認為長期攝取過多的蛋白質飲食是引起糖尿病腎病的一種危險因素,故主張糖尿病腎病應長期攝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