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如何區分1型和2型糖尿病?

如何區分1型和2型糖尿病?

  許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兩種分型的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然而,1型和2型糖尿病該如何區分?光是血糖水平能不能區分兩種類型的糖尿病呢?

  其實,血糖水平是不能區分1型和2型糖尿病的,許多糖尿病患者患病初期也很難在短時間內進行正確的分類。一般來說,1型與2型糖尿病都有一些發病的特點,可以參照以下幾個方面:

  1.1型糖尿病發病年齡通常小於30歲。

  2.1型糖尿病起病迅速,而且起病時的症狀都比較嚴重,常有酮尿、酮症酸中毒等症狀。

  3.1型糖尿病患者會有明顯的體重減輕,體形消瘦。

  4.檢查可發現,1型糖尿病患者空腹或餐後的血清C肽濃度會明顯降低,甚至缺如。

  5.2型糖尿病患者有較強的2型糖尿病家族史,多肥胖。

  6.2型糖尿病患者很少急性起病,許多病人是從普通的體檢、其他科室檢查才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

  7.2型糖尿病患者很少出現酮症,空腹或餐後的血清C肽濃度多為正常,甚至升高。

  由於1型和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案有明顯區別,患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鑒別,從而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