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看電視時間長易得糖尿病

看電視時間長易得糖尿病

  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的風險提高20%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研人員做過一項調查研究,其結果顯示:經常看電視的人,患糖尿病及早逝的風險會提高。研究學者指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每增加兩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提高20%,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提高15%,死於各種原因的風險提高13%。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一有閒暇時間,就選擇埋入煲劇的無底洞,這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長時間對著屏幕的人更傾向於進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參加體育運動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動,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會導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長時間的“煲劇”,不僅會影響血糖的控制,還會增加心血管並發症的風險!

  不僅如此,對著屏幕的時間太長,不但會損害我們的眼睛,而且還會受到輻射影響,特別是懷孕婦女,更應該杜絕長期看電視或者電腦,以免增加妊娠流產或者妊娠期糖尿病的風險。

看電視時間長易得糖尿病

  如何正確看“電視”

  1、保持最佳距離。養成良好習慣,和電子屏幕保持最安全的距離。對著屏幕胳膊伸直,手掌橫放,和眼睛放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然後閉上一只眼睛,手掌能把電視屏幕正好遮擋住,這個位置是最佳位置。

  2、不頻繁換台。研究人員指出,看電視換台之前,最好先閉上眼睛,或者在換台後多眨幾下眼,因為這樣可刺激眼睛淚腺的分泌或鍛煉眼睛周圍的肌肉,避免眼睛疲勞。另外,看電視超過半個小時,最好望望遠處,讓眼睛休息一下。

  3、不長時間看。看電視過久對眼睛也很不利,有人曾做過實驗,一個連續看4至5小時電視,視力會暫時減退30%,過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如果連續長時間看電視,視力得不到恢復,便形成長期性的視力減退。尤其是看彩電,會因大量消耗視網膜上的圓柱細胞中視紫紅質,視力衰退更快,糖尿病患者更應避免如此,以免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風險。

熱門圖文
半路殺出“ED” 糖友怎麼辦

案例:孫某,男性,糖尿病10余年,由於擔心過性生活會使糖尿病病情加重,自己有意克制;有時候

吃玉米預防糖尿病有什麼科學道理

人們在遭受糖尿病疾病侵害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不要認為糖尿病疾病是平白出現的,糖尿病患者應該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