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樣食療?

糖尿病人怎樣食療?

概 述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醫院是廚房。病從口入,相反,很多病也可以通過飲食調理來治療,而且飲食療法不用擔心藥物副作用。那麼糖尿病人可以怎樣進行食療呢?

步驟/方法:

1大米飯改成糙米飯。大米中糖類和澱粉含量過高,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而糙米不但富含粗纖維,而且維生素含量也非常豐富,有利於機體保持活力。

2主食除了糙米飯,還可以換著吃點綠豆粥、小米粥等,既可以幫助身體排毒素,也可以幫助消耗糖份。

3盡量少吃肉類,尤其是晚餐,應該以素食為主。但為確保營養充足,食物種類必須多樣化。並注意要采用少油少鹽無糖的烹調方法。

4遠離煙酒。煙酒對糖尿病人身體的危害極大,已經是醫學上的定論。喝酒(白酒、紅酒、啤酒也是)會令血糖迅速升高,對糖尿病人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這種被稱為“富貴病”的病,說來多少有點諷刺,名為富貴,實則需要在吃的方面多多節制,甘願過著“窮人”的日子,不過“食無求飽”是君子作風,又能換來健康,何樂而不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