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知蜂堂提示過度飲用導致糖尿病

知蜂堂提示過度飲用導致糖尿病

  近日,美國一家環保組織發布的報告指出,某國際知名公司所生產的可樂中被檢測出含有可能致癌的4-甲基咪唑,此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國內網友的恐慌。知蜂堂在此提醒,可樂對於人體健康來說本身就存在諸多爭議,過度飲用可樂是導致糖尿病重要因素之一。

  因為人身體在日常正常的能量和糖分攝取後,胰島能正常分泌胰島素來分解,但是如果長期負荷攝入糖、熱量等,髒器就負荷不了,就容易誘發糖尿病。可樂中正含有大量的糖及咖啡因成分,喝完可樂20分鐘後,血糖濃度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40分鐘後,咖啡因完全吸收,血壓上升,使人困倦。另外,可樂中過量的糖會導致肥胖,糖尿病研究顯示,喝更多可樂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80%。

知蜂堂提示過度飲用導致糖尿病

  在我國,糖尿病已越來越趨於年輕化,甚至很多兒童都被確診為糖尿病,並且這種現象也在逐年上升。據調查,這些年輕的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有個共同的飲食特點:愛喝可樂等甜飲料,其長時間飲用就是導致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現在已慢慢進入炎熱的夏季,因為大量的汗液排出,使人體的需水量增大,因此必須及時補充缺失的水分。知蜂堂作為糖尿病健康服務引領者,在此特別提醒,在補充身體水分時,最好少喝甜飲料,而以白開水和茶水代替。對於已患糖尿病的朋友,不僅要打消喝可樂等甜飲料的念頭,也要注意日常養生,控制每天主食量和總熱量的攝入以及適當做運動。而知蜂堂的蜂膠產品——普諾寧思膠囊也是糖尿病患者夏季首選的保健食品,不僅能有效的調節血糖,而且蜂膠裡含有豐富的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鹼、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有效幫助糖友度過炎熱的夏季。

  通過上述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對於垃圾食品的危害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最後希望更多的朋友從日常做起,注意飲食健康,養成良好生活的好習慣,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患病幾率,也減少其他疾病帶來的痛苦。

熱門圖文
糖媽媽生育需闖3關卡!

生孩子是每個成年女性的權利,可一些糖尿病患者卻害怕疾病會剝奪自己的生育權利,更害怕會將病遺

醫療糖尿病胃輕癱有絕招

糖尿病胃輕癱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症狀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導致不可預測的血糖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