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飯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飯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很擔心的一種頑疾,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的話會產生很多的傷害和影響的,糖尿病患者會擔心自己的生命遭受傷害,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自己的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飯後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專家就來為我們講解一下。

  1、糖尿病患者飯後要注意不能馬上吃水果。有很多人都以為在飯後吃上一個水果能夠幫助消化,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如果吃完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肚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就會形成脹氣,以致發生便秘。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後1小時。

  2、得了糖尿病以後要注意不要放松腰帶。很多人在吃完了飯以後會感覺肚子很脹、很撐、那麼就需要把褲帶解松,這樣會有助於使腹腔內壓下降,荷量增加,容易引起腸梗阻和胃下垂。

  3、患了糖尿病要禁忌在飯後立即喝茶。有不少人在吃完了飯以後就會立即喝茶,尤其是喝酒的人,其實茶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糖尿病患者在飯後的注意事項

  4、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在飯後馬上去洗澡。在平時生活中,大家的壓力都很大,很多人,一回到家就先吃飯,吃完飯後就會去洗澡睡覺,其實這是不科學的,如果飯後洗澡,四肢體表的血流量會增多,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使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減弱。

  糖尿病的存在會給人以致命的打擊。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的時候,要注意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生活中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診斷方法,這樣對於糖尿病的控制是很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高纖維食物

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患者要多吃高纖維食物,因為它對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高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比較好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最主要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避免疾病的惡化,但是為了避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