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療法是如何進行糖尿病治療的?

飲食療法是如何進行糖尿病治療的?

  糖尿病飲食療法是糖尿病治療中非常重要的環節,每日三餐先吃什麼,後吃什麼,如何吃,糖尿病飲食每一步都在康復中起重要作用.糖尿病飲食究意要注意哪些事項?那麼,飲食療法是如何進行糖尿病治療的?

  飲食療法是如何進行糖尿病治療的?

  糖尿病治療的飲食療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吃飯先喝湯,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再吃主食和蔬菜(蔬菜食品),細嚼慢咽,喝湯不要端起碗喝,既不文明又不雅觀,用小勺一勺一勺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咽;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干活,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

  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不打掃剩菜飯,立即刷牙,少吃零食。

飲食療法是如何進行糖尿病治療的?

  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油食品)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血糖(血糖食品)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水果食品),但不要喝果汁。

  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欲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吃汆、煮、蒸、拌、鹵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吃面條要多做菜。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炖.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

孩子患有糖尿病的幾率也越來越高了。糖尿病的護理也很關鍵,對治愈糖尿病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也

糖尿病人要多吃什麼

在人們的身邊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面對它的出現人們要做好了解,特別是在患上糖尿病會危害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