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講究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講究什麼呢?

  相信糖尿病這種疾病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它給病人的生活中帶來了很多的麻煩,而且在生活中的飲食和藥物也要注意,才能確保身體健康,糖尿病患者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相信患者也很想知道,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喝白米粥別搭配包子油條

  我們早上喝粥習慣搭配包子、油條等,如果僅僅是純粹的白米粥再搭配這些食物,肯定會引起血糖升高。因為大米和包子、饅頭同屬澱粉類食物,粥原本是碳水化合物,而包子、油條等又是澱粉類食物,這樣一來,碳水化合物就超標了,血糖自然飙升。所以,糖友在喝粥時應搭配蔬菜、葷菜、豆漿一起吃,另外,喝粥前先吃點主食,別空腹喝粥。食物種類豐富了,綜合血糖指數就下降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講究什麼呢?

  2、運動不足選擇晚餐喝粥

  研究證明,凌晨2時至中午12時,由於身體激素分泌的原因,血糖普遍偏高,而到了中午和下午,午餐和晚餐時間段,人體的血糖則相對平穩。“血糖控制不理想、飲食控制不好、運動量不足的糖友,我們不建議早餐喝粥,午餐或晚餐喝粥會更好一些。”專家提醒,在喝粥時拉長用餐時間,使得血糖升高速度變緩。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會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正確的對待此病,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禁忌

對於疾病,飲食治療一直是基礎,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更是重中之重,不論患者病輕還是病重,

糖尿病患者飯後的注意問題

糖尿病患者調理好飲食是很重要的,患者的飯後注意事項有很多,患上糖尿病疾病應該了解其中的緩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