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這對廣大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來說應該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現在各色的水果紛紛上架,鮮美可口,看著就讓人流口水,如果糖尿病患者哪樣都不能吃的話那豈不是很痛苦。但在這裡要提高廣大糖尿病人的是,雖然糖尿病患者也能有吃水果,但是要遵循糖尿病的飲食原則,要有所講究的安全吃水果,這樣既吃了水果又保持了健康。

  因糖尿病的疾病特點,對糖的攝入有很嚴格的要求,但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水果中的糖類包括果糖和葡萄糖及蔗糖。這些糖都屬於簡單糖,食後血糖很快上升。其中果糖在代謝過程中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根據病情選用部分水果。

  糖尿病人吃水果是分情況的,盲目亂吃對防治糖尿病的發生是極為不利的。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像草莓、西紅柿、黃瓜等。

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水果,但不是哪一種水果都能吃。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看過我們的上述介紹後,大家現在對糖尿病患者也能吃水果應該有了更深刻的了理解和認識了吧,可見糖尿病吃水果的學問是非常大的。患者們要注意,既然得了糖尿病那肯定就和普通正常人是有所差別的,為了防止糖尿病的發病,防止血糖上升,嚴格按照要求來食用水果,最安全最可靠。如果有疑問或什麼不明白的,也可向在線專家咨詢,專家會給您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指導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

糖尿病飲食要遵循哪些原則?飲食控制,是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搭配種種食物,並且盡大概地使食

糖尿病飲食幾點要求要注意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一種常見病。專家提醒,糖尿病具有很強的傷害性,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