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飲食要求也不盡相同。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應注意做好預防。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要注意,糖尿病飲食禁忌事項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食譜都是什麼?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早餐

  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副食:

  ①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②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③涼拌蔬菜.

  2、午餐

  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面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

  2、副食:

  ①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②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制品等.

  3、晚餐

  1、主食:

  ①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②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是怎樣的

  2、副食:

  ①蔬菜、豆制品等.

  ②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4、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5、說明

  1、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干品).

  2、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

  3、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4、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為宜.

  5、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2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2頓面主食.

  6、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肥胖型糖尿病食譜

  一、早餐:

  主食:高纖維饅頭或花卷50克~100克(干品).

  副食:

  1、豆漿200~300毫升.

  2、涼拌蔬菜100克~150克

  2、午餐:

  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或其它高纖維主食75克~100克.(干品)

  副食:

  1、瘦肉或雞、鴨、魚等不超過50克.

  2、蔬菜200克~250克,清炒或涼拌.

  3、豆腐、雞蛋等.(雞蛋不超過一個)

  3、晚餐:

  主食:

  1、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或餅等其它高纖維主食50克~100克(干品).

  2、小米粥,綠豆粥或者赤豆粥等,任選一種,每餐25克.(干品)

  副食:

  1、瘦肉不超過25克.

  2、蔬菜200克~250克,清炒或涼拌.

  4、晚上睡覺前喝鮮純牛奶300毫升,約一杯.

  5、說明:

  1、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任選幾種.

  2、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3、每日烹調油(植物油)不超過10克,食鹽不超過6克清淡為宜.

  4、上午、下午加餐可吃些水果,但不要過量,不超過100克為宜.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糖量在14%以下):如西瓜、草莓、枇杷、梨、桃、菠蘿、蘋果等.

  5、每日的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兩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兩頓面主食.

  6、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相信上面所說的食譜,對於一般型糖尿病患者以及肥胖型糖尿病患者都會有一點的作用。小編也希望這些患者在朋友能夠針對自己的糖尿病類型,選擇不同的食譜,並且將這些食譜應用起來,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吃什麼好

飲食對兒童糖尿病治療患者要,患發糖尿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心理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在我們的日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食用水果

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越來越高了。但是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