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的注意事項

  輕輕地在手中晃動胰島素瓶,讓胰島素液體混合得更徹底(對短期藥效品種的胰島素,你可以免做這項工作)。

  要把胰島素吸到注射器針管中,你將需要一支消過毒的針管並帶針頭的一次性注射器、一瓶胰島素、一瓶70%含量的異丙醇、一個棉球或棉簽或一塊紗布和一個干淨的可放置注滿胰島素注射器的托盤,以便在需要把胰島素注射器先放下時使用。

  1、用手搓香皂,洗干淨雙手。

  2、輕輕地在手中晃動胰島素瓶,讓胰島素液體混合得更徹底(對短期藥效品種的胰島素,你可以免做這項工作)。

  3、用酒精擦干淨胰島素瓶的頂蓋,讓酒精揮發干淨(不要吹干它)後再用。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的注意事項

  4、拉開注射器針管,停留到你想要打人胰島素劑量的刻度上,讓空氣進入注射器。再把空氣注射到胰島素的瓶子中。

  5、把針頭放入瓶中,把胰島素的瓶子顛倒,瓶底朝上。

  6、把胰島素從瓶中吸入到注射器中,停止在你想要的量上。

  7、將針頭從瓶上拔下來。

  8、觀察注射器管內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用食指磕打豎直的注射器針管外壁幾次,把氣泡從針管中排出去。

  9、如果你需要放下注射器,要側著放置好,應確保針頭沒碰上任何其他東西。

熱門圖文
多年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在臀部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治療對於許多糖尿病病友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在控制血糖、預防並發症方面有著無可替代的重

糖友們使用胰島素增敏應該注意那些問題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2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