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研究通過為期5年的臨床隨訪發現,糖尿病患者中過於嚴格快速的降低血糖,有可能刺激心血管系統,誘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疾病的發生。出於安全考慮,專家表示在強化治療期間,糖尿病胰島素治療務必要有專業醫師參與,給予患者嚴格的觀察,不可隨意調整降糖藥物和胰島素用量。

  糖尿病是終身疾病,在與高血糖抗爭的漫長過程中,任何一個糖尿病病人都希望能夠快速控制血糖。但專家表示,糖尿病胰島素治療過於嚴格的降糖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過於降糖

  低血糖很危險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低血糖時,體內的腎上腺素、糖皮質激素、胰高血糖素及生長激素等升糖激素增加,導致反應性高血糖(蘇木傑效應),造成血糖波動,病情加重;反復嚴重的低血糖發作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不可逆的損害,引起病人性格變異、精神失常、癡呆等;低血糖昏迷過久未被發現可造成死亡。

  血糖過低

  增加心髒病發作和中風危險

  美國政府的一項實驗研究結果表明,過於嚴格的降糖治療與心髒病發作和中風導致的死亡風險增加有密切關系。

  研究通過為期5年的臨床隨訪發現,糖尿病患者中過於嚴格快速的降低血糖,有可能刺激心血管系統,誘發心律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疾病的發生。

  出於安全考慮,專家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