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常吃炸薯條更易患糖尿病

常吃炸薯條更易患糖尿病

  一項新的研究提出,多吃炸薯(土豆)條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

  美國研究人員對近85000名美國婦女進行了長期的調查研究,結果發現,那些吃土豆最多的人得2型糖尿病的危險也更大。

  土豆與糖尿病之間的這一聯系在肥胖婦女身上表現得更為突出,因為這些婦女已經比別人更有患糖尿病的危險。研究人員指出,大量消費土豆會給女性引發特別的麻煩。盡管土豆具有某種保健作用,但同樣也有很高的升糖指數,這意味著它能夠迅速、強烈地引發血糖的增加,時間長了,這些血糖會破壞生產胰島素的胰島細胞,而胰島素是代謝血糖所必需的。

常吃炸薯條更易患糖尿病

  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升高血糖食品的影響,因為他們體內已經發生胰島素抵抗了。一旦患上糖尿病,身體的細胞就會失去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在20年的時間裡,吃土豆最多的婦女比吃土豆最少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大14%,而吃炸薯條的婦女比很少吃土豆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高21%。

  研究人員總結說,全谷物以及一些高纖維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比土豆和面粉制品含有更低的升血糖作用。所以肥胖者和久坐的成年人應該遠離炸薯條,多吃上述食品代替土豆,有助於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是什麼呢?

妊娠糖尿病患上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

單基因糖尿病最容易誤診為1、2型糖尿病

單基因糖尿病不像1型和2型糖尿病,它是一種少見的糖尿病。國外的相關數據顯示,新生兒糖尿病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