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三種常見治療法

糖尿病的三種常見治療法

  對於糖尿病患者常見的治療方法會有哪些呢?胰島素治療法是最為常見的治療方法,心理治療和運動治療也是非常有效果的,現在我們的專家即將幫助大家詳細的認識下這些知識,會幫助到各位患者朋友的。

  1、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一經確診常需終生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替代治療。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殘余B細胞功能有差異,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注意個體化。

  2、心理治療和教育

  這是糖尿病患兒綜合治療的一部分,包括呼吁社會、學校、家庭給予糖尿病患者更多的關心和愛護,使他們能與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糖尿病的三種常見治療法

  3、運動治療

  糖尿病患者病情穩定後都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活動,這對糖尿病的病情控制有良好作用。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應個體化,循序漸進,強度適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包括防止運動後低血糖。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很多的疾病患者如果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的話,就必須要對自己的疾病進行足夠的了解,這樣在日常的生活中對自己的疾病護理才會做到游刃有余。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心理療法

患有糖尿病性功能障礙的影響是很多的,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讓人聽了很害怕的一種疾病,因為糖尿病

跟女性糖友敞開心扉談“性”

據鄒主任介紹,約60%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有陽痿表現,而女性糖尿病患者也有月經紊亂伴性欲減退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