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長壽秘笈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長壽秘笈是什麼呢

  不少的人在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時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想辦法來對付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選擇一些好的方法進行了解這種病,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長壽秘笈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一、是心情愉快。強烈的精神刺激就是致病因素之一,心情愉快就是戰勝疾病的重要手段。俄國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說過:“……藥物中最好的就是愉快和歡笑。”心情不好可導致內分泌失調,由於內分泌失調而產生的激素均可使血糖升高。有時一次談心,便可使病人波動的血糖穩定下來。

  二、是控制飲食。有的病人聽信游醫說“糖尿病可以不限制飲食,愛吃多少就吃多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讓游醫治療。結果花了2000多元,血糖升高了一倍。想去吿他騙人時,游醫早已不知去向。不控制飲食而導致病情加重的實例太多了。

糖尿病患者的長壽秘笈是什麼呢

  三、是適當運動。運動可增強肌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脂類代謝,控制體重,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增強體質,且有利於控制血糖。

  四、是藥物治療。中藥、西藥或中西醫綜合治療,視病情而定。目前能達到的理想水平是臨床緩解或叫臨床治愈,即達到血糖正常、尿糖陰性、血脂正常,症狀消失,生存質量提高兩級。中藥在防治糖尿病合並症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一般不出現低血糖等副作用。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有關知識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積極的注意好的方法應付糖尿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這種病的危害是相當大的,如果嚴重的話會使患者截肢,給患者帶來

預防糖尿病疾病可以多吃草莓

患上了糖尿病疾病預防工作是少不了的,糖尿病病人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的生活,積極的對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