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外陰瘙癢怎麼治療

糖尿病外陰瘙癢怎麼治療

  糖尿病患者因為高血糖對末梢神經的刺激以及營養皮膚的小血管功能障礙,引起皮膚代謝不良,從而出現瘙癢、麻木的症狀。其中全身廣泛皮膚瘙癢,多見於老年患者,特點是部位不定、時間不一;局限性瘙癢多見於外陰及肛門周圍,多見於女性。

  治療上需要強調的是,首先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用手搔抓、摩擦;勤用溫水洗澡,勤換衣服;貼身衣服要選棉質的,以減少對皮膚的摩擦,新購內衣要洗過後再穿。

  對於瘙癢症,西醫一般用苯海拉明、維生素C等治療。

糖尿病外陰瘙癢怎麼治療

  中醫認為,瘙癢症的產生與濕、熱、毒有關,采用內服法與外洗法相結合的治療手段,效果會更好。

  內服藥①全身皮膚瘙癢當歸10克,白芍10克,赤芍15克,丹皮10克,防風10克,威靈仙10克,白鮮皮30克,苦參10克,黃柏10克,土鱉蟲10克,水蛭3克。②外陰瘙癢苦參10克,黃柏10克,白鮮皮30克,地膚子20克,竹葉15克,車前草30克;若白帶多加椿根白皮30克。

  外用藥苦參30克,黃柏30克,白鮮皮30克,地膚子20克。將以上藥物裝入紗布袋後煎煮,用棉紗布蘸藥汁塗擦患處,每天2~3次,一天一劑。全身瘙癢者可采用泡澡的方式,將煎好的藥汁及藥袋倒入浴池,再加入適量溫水,要注意防止燙傷,水量不要太多,要保持藥物的濃度,每天泡20分鐘左右。外陰瘙癢者取煎汁適量,局部先熏後洗。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症狀需要檢查些什麼?

糖尿病腎病應做的檢查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

糖尿病患者當心腳氣

張先生今年50歲出頭,患足癬(俗稱腳氣)30余年,每當發病他就自己到藥店買點藥膏塗塗,幾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