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夏季晨練十不宜

糖尿病患者夏季晨練十不宜

概 述

夏天是不錯的季節,因為很多人都會出來鍛煉,我奶奶是有糖尿病的,不過每天都有晨練的習慣,但是我們知道雖然晨練是不錯的運動選擇,但是很多時候還有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項的,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給自身帶來很大的傷害,尤其是糖尿病病友,如果沒注意就很容易發生低血糖和心髒病等等,那麼糖尿病患者一般在夏季晨練十個不宜發生有什麼呢?

步驟/方法:

1不宜起得過早。一般如果太早進行鍛煉的話,凌晨的血液也是最高的,而且流動性比較差,這個時候很容易導致血栓的發生,而且容易阻礙我們人體的血液循環,晨練不宜起得過早,尤其是糖尿病並發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2不宜在日出前到樹林裡鍛煉。很多知道樹木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只有呼吸作用,所以如果大清晨去鍛煉,建議不要去樹林,會吸入較多的二氧化碳,嚴重時會出現頭暈,甚至暈倒。

3不宜強度過大。剛起床身體的各種組織都是抑郁的狀態,如果一大早就開始劇烈的運動就很容易導致心肌會因供氧不足而過早疲勞,嚴重出現胸悶的情況,另外,糖尿病患者也應防止因運動強度過大。

注意事項:

其次在晨練期間也要避免不專心,不宜在樓群中鍛煉身體等等都要注意,當然晨練當中建議不要聽廣播,避免情緒不穩定,在這種環境下鍛煉,很容易受涼感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