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平時應該多吃什麼東西

糖尿病人平時應該多吃什麼東西

概 述

我婆婆剛剛被確診患上了糖尿病,我婆婆說是她飲食不注意才患上的,因為她平時愛去一家裁縫店裡面跟一些人干手工活,餓了經常不吃飯,出去買蛋糕吃,導致血糖高的,後悔莫及啊,現在她不敢再吃蛋糕了,那我婆婆平時應該多吃些什麼東西呢。

步驟/方法:

1患上糖尿病後,平時的就餐習慣應該改一改,患者要少食多餐才能對病情有利,因為一下子吃的過飽的話會導致血糖過高會增加胰島素負擔對病情不利。

2患者宜進食富含硒元素的食物,比如說是香菇、芝麻、魚等等,因為硒元素能促進細胞攝取糖的能量,調節糖代謝。

3患者要多吃些含鈣的食物,比如說蝦皮、奶酪、黃豆、牛奶等等,因為糖尿病人鈣的排出量比正常人多,糖尿病患者身體缺鈣的話是會使得的糖尿病情加重的。

4患者忌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這類食物比如蜂蜜、巧克力、冰激凌、果醬、甜蛋糕等等,這些都是對血糖有影響的食物,吃下去是會導致血糖突然間急劇升高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要吃補藥的話,注意不要食用甜味的補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