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駕車糖友外出前要測血糖

駕車糖友外出前要測血糖

  最新出版的一期《糖尿病學雜志》針對糖尿病患者駕車外出時最容易出現的一些健康問題,給出了一些預防措施。

  德新社2日援引雜志內容報道說,為了最大程度降低駕車途中因身體不適而發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出門前測量自己的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因為服用降糖藥和胰島素,較容易出現低血糖症。這一病症是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並發症。專家特別指出,如果在啟程前一天的晚上飲酒,同樣可能導致患者血糖水平較低。

  作為預防性措施,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駕車尤其是長途駕駛途中隔段時間就停車休息片刻,同時還要在車中備好如葡萄糖之類的糖分補充劑,在出現低血糖症狀時服下。

  專家說,低血糖的潛在危險極大,不過好在症狀比較容易識別,包括虛弱、眩暈、出虛汗、惡心、饑餓、發抖,以及易怒。

  專家建議,患者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以上症狀,應該立即停車,補充糖分,測量血糖水平,等到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後再開車上路。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的具體病因是些什麼

在正常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是會常出現的,所以我們也都要及時的來發現了,因為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和前列腺癌有關聯

最新一期美國《自然遺傳學》雜志刊登一篇研究報告稱,一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Ⅱ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